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燕娜的博客

用笔和镜头营造一个诗意的空间,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所事事的幸福生活  

2012-05-20 11:33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手术后医生开出全休两月的病假以及医嘱:不能劳累,重点是保护内外刀口,不能给腹部加压,具体到不能提重物,不能上下楼梯,不能久坐.....自然要遵医嘱好好休养,有了一系列的不能这不能那,懒惰也因此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。于是,油瓶倒了不扶,东西掉地上叫人来捡,真正的君子动口不动手,呵呵。本来五月正是培训高峰,同事们想必忙得不可开交(想想去年这时候疲于奔命的忙乱真是不寒而栗啊),咱反正帮不上忙,干脆连旁观打听都免了。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算,还可以有大量时间躺在床上看闲书和电视,啥事儿都不用操心,咱终于过上了“无所事事,欢天喜地”(某教授同窗语)的幸福生活,哈哈。

 原以为有大量时间需要打发,谁知每天睡睡吃吃,再看看闲书电视上上网,一天天的就过去了,连买回来的连续剧碟子都没有看,因为还是喜欢读书。

 能读闲书真的是太好了!还是爱看小说,早早下了一堆的《小说月报》、《中篇小说选刊》、《收获》、《十月》等文学杂志电子版,还专门下了几位喜欢的作家的小说。可以不分昼夜捧着小平板,进入作家们构筑的世界,对其中的人情冷暖、悲欢离合,时而冷眼旁观,时而沉迷其中,其实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。只是,平时难得有这么多时间放纵自己,因为现在的人都是如此的现实,读书都要考虑实用功利,不说有利于所谓事业的进取,至少要有利于身体的健康、家庭幸福,像小说这类似乎只利于精神愉悦的东西,就是阅读似乎也不太好大张旗鼓。

 幸好,我现在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啦,爱读啥读啥,谁也管不着,呵呵。一天,在Q上向同窗好友招供最近在狂读亦舒,本来有点心虚(毕竟亦舒是属于通俗作家,虽然我很欣赏她犀利的目光和流畅利落的文笔),不料,这位在南半球打天下的女强人居然说:“哈哈,不算离谱,应该看琼瑶。我在38的时候还看琼瑶呢。”得,这位由诗人变身的精明会计师还说要看琼瑶呢,咱读亦舒好歹比琼瑶成熟多了,立马理直气壮起来啦。

 没想到会提前享受到退休般的幸福生活,说真的,过过虚度光阴的日子,多好!

       当然也有遗憾,最遗憾的是有了大量的时间而行动不得自由。最大的行动限制在于不能上下楼梯,因几级楼梯之隔,我与露台上的花草们只能咫尺天涯啦。好在,可以到的阳台上放的蝴蝶兰,颇善解人意,今年春节开了一轮花后,接着又冒出新的花蕾,我出院回家时才只开了一朵花,然后就逐日增加,现在,已经开满了枝头,估计与我的浇水照料有关,果然,花不负我也,哈哈。

无所事事的幸福生活 - 丫头 - 吴燕娜的博客

 

无所事事的幸福生活 - 丫头 - 吴燕娜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