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燕娜的博客

用笔和镜头营造一个诗意的空间,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是一只射手兔  

2011-12-11 11:06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因为家乡以前并无属相的说法,直到上大学时才知道自己属兔。恕当时幼稚,知道自己属相后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抱怨:怎么不早点或晚点出生呢?早一年属虎晚一年属龙,都是很威风的属相,偏夹在中间变成个胆小的兔子!也不知是该怨父母还是怨自己好,呵呵。

       不料,几年以后,对属相的抱怨在遇到自己那位属虎的真命天子后变成了庆幸:幸亏不是属虎或属龙,否则,一山难容二虎,或者龙争虎斗的,家里就不得安宁了。哈哈,真系世事无绝对,只有真情趣(注:这两句得用粤语来读,必须的)!

       因为对星座理论根本就不感冒,所以知道自己的星座还是进入21世纪以后的事。有天闲着无聊,把家里三个人的星座查了一下,发现自己是射手座,就形象而言是三人中最威风的,顿生优越感,虽然家里两位男士对此根本就不予理睬。其实,本人对属相和星座的关注也与流行的有关命相、运程理论毫不相干,只是纯粹的以形象思维,寻找其好玩之处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,在大学同学的Q群上,有人提了一个新玩法,说把居住地、星座、属相组合一下,会有意想不到的乐趣。当场试验,果然会出现一些滑稽的组合结果,但自己的“射手兔”倒是颇让我欢喜。试想,一只通常是作为被射杀对象的兔子居然成了射手,该是何等的新奇有趣?

       不管怎样,且让我把自己想象成一只射手兔吧。虽然,本人并不擅长射击,甚至也不愿意只对准一个目标苦苦追杀、追求(咱好歹也近知天命之年,应该可以不积极进取了,呵呵),但我会享受放箭的乐趣,哪怕放的都是空箭,更会享受路上的风景。曾见有一篇文章说到王石在一次登山活动中为了实现登顶的目标,一路上心无旁骛,居然连把全队人都吸引过去的最美风景都视而不见,最后终于如愿以偿。不知这样的达成目标有何乐趣,要是我,倒宁可赏一路上的风景,风中赏雪雾里看花难道不比登顶的荣耀更精彩吗?

        其实,所有的人都年青过。不是没有过建功立业的梦想,但当岁月磨平了当年的凌云壮志,何妨将“会挽雕弓如满月”的豪情,化作工间操八段锦的“左右开弓试射雕”,在平静悠长的呼吸中体会生命的真谛。

        哈哈,我喜欢做一只平凡但快乐的射手兔,就这么定啦!

 

        后记:本文原为本命年生日而戏作,倒因此想起了与我生日只差3天的远在美国的同名姐妹,以及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阿姜同学。为她们,也为我自己在此要郑重地说一声:生日快乐!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